這是我在波蘭寫的 不過回到瑞典才PO....

在波蘭的日子 已經接近尾聲了
明天早上11點 我就要回去瑞典

其實一個人旅遊真的很浪漫
因為一個人
所以會有更多人來找你說話
也因為一個人
所以什麼都要自己來
但也可以什麼都自己決定
可以超級任性
因為我根本不用顧慮他人

想賴床就賴床
早餐想吃多久就吃多久
但不得不說 要是沒有電腦的陪伴
我真的會寂寞...

在波蘭的日子裡 真的要感謝好多人的幫忙

超好的Gdansk airport-city centrum 的公車司機
看到我只有鈔票 沒有零錢
他就乖乖的搖搖頭 不收我的錢了XD

火車站裡遇到一個只會波蘭話和德文的老奶奶
他看到我站在information前
感覺他就想要來幫我
她一直跟我雞哩瓜拉 可是我都聽不懂...
但他還是一直跟我說話XD

之後就有個會說英文和波蘭文的男孩出現
奶奶感覺就叫他幫我XD
然後他就幫我問不會說英文的information人員我要到krakow的車票
有了他的幫忙
票的價格比我在網路上查的還要便宜17PLN~~~
之後他又帶我去買地圖
不過 事後證明 地圖一點用處都沒有XDD
他要離開前 還一直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
因為他住華沙
當他知道我在後天會到華沙時
他就馬上說他要留他的手機給我
並說 我遇到麻煩 就可以打給他
我後來發覺 我幹嘛當時不要任性的逼他當我的私人tour guid...哈哈哈

P1100267.JPG

在Gdansk天氣好糟 一直下雨
行李真的太重 等雨小一點
我就打算在公園裡野餐一下下
當我用在C-buiding偷來的衛生紙擦椅子時
遛狗的老爺爺就拿著一個塑膠袋來給我
他完全沒說話...應該是不會說英文拉
但一直把塑膠袋給我XDDD
超貼心的
但事後想到那袋子應該是要拿來裝狗大便時
我就覺得好好笑XDDDD

就是面對鏡頭的爺爺 我只有偷拍XD

 

P1100442.JPG

後來在往市郊走一下下
到了一個類似紀念碑的地方
自拍拍了好久 紀念碑都會被我的大頭擋住
長的很波蘭的老爺爺就走過來跟我說她要幫我拍
他人真的超好的!!!!
不過他的英文真的頗破的
當他用波蘭文說著good luck 我問他是什麼意思時
他就結巴的說著go..good...
他有教我說 可是我忘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得知他說的到底是不是good luck...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猜測XD

P1100466.JPG

到了Krakow遇上了這邊的學生辦的大party
一堆人穿著奇形怪狀
在大廣場上瘋狂
一群男孩拿著奇怪類似長長漏斗的東西
問我想不想要弄那個東西喝啤酒
我哈哈笑著說我不要
叫他們先示範
他們跟我說 要在3秒鐘喝完整罐
屁啦 我才不要XDDD
就在他們跟我盧的時候
一個男孩就被警察帶走了XDD
波蘭真的到處都是警察阿...
後來 其中一個男孩真的有示範給我看啦
不過 不怎麼嗨就是了
他很順利的就喝完了整罐XD

之後又有兩個穿足球裁判衣服的男孩對我吹哨子舉紅牌
害我嚇到

他們就被我打了XDDD
超北七

P1100577.JPG

星期六隔天早上
跟住一同一間房間裡的爺爺聊天
他跟我說 他在巴黎的一間博物館(army museum)裡工作
根據他的說法 拿破崙的遺體就安葬在那裏
他說 我到巴黎的時候 可以去找他~~~
只要我還記得他的名字XD
他一直跟我強調 他的名字就跟法國總理一樣....
之後他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
但...我居然為了火車 而沒跟尼可拉爺爺喝咖啡...
真的越來越不浪漫了我...

 P1100944.JPG

在Krakow買車票
又很幸運的遇到了會說英文的人在我旁邊
這次是個阿姨
他幫我跟賣票的人呼嚕呼嚕的說了一堆
我終於買到了我的車票
本來想跟她照相的...可是他在我掏錢時就跟我說掰掰
但我超愛她的!!! 就算沒照到 還是會記得她~~
不是我在說...為什麼路人都那麼好
賣車票的人怎麼臉都那麼臭...
一直跟我說no english...不說英文是要我說中文喔...
超可惡

到Warsaw的火車上
坐在對面的妹妹超可愛
一直對我笑
但我們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有說...
他們真的好年輕就開始化妝喔XD

在華沙要去水上皇宮的路上
遇到了2個超可愛的小女孩
他們看到我在自拍
就開心的跑來說要幫我照
然後還很開心的看著自己的照片~~~
還在我的外套上貼了一個lego的貼紙XD
之後他們的弟弟也跑過來
他們的弟弟長的也超可愛的~~
只是他們的tram來了 所以就沒辦法跟弟弟玩XD

P1110074.JPG 

走著走著
看到一個教堂 再度面臨自拍技術很糟的窘境
這時候 有個溜直排輪的男孩說她要幫我照
穿著直排輪還蹲下幫我照耶~~ 超感動~~~
她還跟我說 星期天可能會有蕭邦演奏會
但是是在下午...那時候我已經搭著去poznan的車車走啦
她還跟我大概說了一下浴池公園裡的景點
人超好!!!

P1110091.JPG 

在華沙的晚上
我在公園裡迷路了
一直找不到回到市區的路
連公車站牌都找不到
我覺得我那時候走路的速度應該跟黃呂翔有得拼吧XD

可能在晚上9點多 沒有什麼觀光客會在那麼偏僻的公園裡溜搭吧
3個遛狗的爺爺 就來問我是不是迷路了
喔 被路人發現我正在迷路真的超丟臉
爺爺一直叫我去一間hotel問他們我要怎麼回家
還叫我搭taxi
喔 我真的沒那麼多錢錢啦
而且 我走到了hotel前 發現都是鐵網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進去
旁邊有是很大很大條的大馬路
每台車都咻咻咻的開好快
超可怕
不過也幸虧愈到他們 讓我知道我在哪裡了XDD

在華沙的新世界路上
一個騎腳踏車的叔叔看到我在自拍
還特地停下來幫我拍
當我跟她說 我從台灣來的時候
他說"always Taiwan!!!"
不過我真的不懂他的意思
是波波很多嗎??

P1110340.JPG 

我現在在往poznan的火車上拉
擠在8人的小小車廂裡
斜對面的奶奶剛剛還在抽菸
前面的漂亮姐姐對我尷尬的一笑
但我們兩個都沒辦法
我才發現 因為人太多 我居然坐進了吸菸區XD
但這也是唯一的位置了XD

在波蘭一個人流浪剩下最後18小時拉
這真的是個超特別的經驗

不過能這麼順利 還真的都靠大家的幫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ws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